最流行、最好玩的豪華露營

最流行、最好玩的豪華露營  
Glamping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冰河國家公園的最新旅遊方式

大天空下的世外桃園

位於美國西北方的蒙大拿州(Montana)擁有發展相當快速的旅遊業,其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使蒙大拿成為了旅遊的好去處,亦因此令豪華露營能藉由蒙大拿的美景而百花齊放,讓所有旅客都流連忘返。

豪華露營(Glamping)一字由glamorous和camping兩字組成,早於2007年豪華露營就已開始出現在人們的視線裡,當疫情後大家想遠離人群走進大自然,豪華露營便漸漸成為了一個熱門選項。想在截然不同的環境下好好體驗大自然?

營地 每晚費用 房型 地點
Under Canvas Glacier USD $219或以上 共7款,最多可容納6人 101 Under Canvas Rd, Coram, MT 59913
Under Canvas West Yellowstone USD $229或以上 共9款,最多可容納7人 890 Buttermilk Creek Road, West Yellowstone, MT 59758
Under Canvas North Yellowstone USD $329或以上 共7款,最多可容納6人 139 Pine Creek Rd, Livingston, MT 59047
請參考蒙大拿州的中文版旅遊電子書以獲取旅遊的最新資訊
表一、Under Canvas在蒙大拿州的地點及旅遊指南

迷人星空下的極致體驗

在被樹林環抱、被星夜照耀的同時,騎着馬在森林及草地上奔騰、騎着豪不費力的電動自行車暢遊山路、又或是在一望無際的雪原上體驗北國獨有的冬季運動,盡情地感受着當刻的每分每秒以及蒙大拿州的各種美好。而豪華露營的奇妙之處,就是當旅客到達營地時,一切住宿設備都已由營區人員先行準備好,讓旅客在欣賞由上天所賜予人類的禮物時,也可以享有天堂般的舒適旅程。

這家距離冰河國家公園不到十分鐘車程的Under Canvas Glacier,則是十分方便的選擇,該營地專為冰河國家公園的遊人而設,設備相當齊全,而冰河公園附近的美景亦能讓Under Canvas Glacier的住宿體驗變得更值得,如就同Under Canvas Glacier官網所說的,那醉人的星空可是連梵谷都會妒忌呢。

在完成一整天的野外活動後,由眾星引路回到屬於自己的營地裡,於帳篷邊的火爐生起溫暖卻充滿情調的營火,品嚐由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佳餚,感受來自大自然的恩賜,在房間內的淋浴空間接受山水的洗禮,最後舒適地躺在彈簧床上結束難忘的一天,這就是在蒙大拿州的豪華露營之旅。

冰與火之地

蒙大拿州的豪華露營主要散落在州內的西北部及西南部,而兩者正正是兩個國家公園的故鄉。特殊的地理位置為蒙大拿州締造了獨一無二的自然風光,河流、山脈貫穿其中,北鄰加拿大邊境的冰河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以及南接懷俄明州的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讓蒙大拿州成為感受大自然的最佳地點,而冰河國家公園的冰河與黃石國家公園的地熱組合起來,一冷一熱,則讓來者皆為之驚嘆。

在這片被眷顧的「大天空」下,一顆美麗的純白鑽石正在洛磯山脈間閃耀,過往千萬年間無數次的冰河退卻,塑造了現在所看到的美景,在壯麗冰川懷裡沿着向陽大道(Going-to-the Sun Road)前進,可以觀賞到麥當勞湖、紅杉林區、羅根山隘、傑克森冰河及聖瑪琍湖等不同的自然景觀,或是麋鹿、山貓或大角羊等野生動物。騎至最高處向下方俯瞰,腳下則盡是一望無際的冰川和綠地,鬱綠的森林與雪白的冰原相映成趣,也讓旅客不禁希望時間就這樣被凍住,放眼享受眼前的山河。

一直往南走,則能到達以豐富的地熱及火山地形聞名的黃石國家公園,定期噴發的老忠實噴泉、色彩豔麗的大稜鏡溫泉以及如梯田般的猛獁溫泉都為黃石國家公園增添了神秘感,讓所有來訪者都不禁驚歎地球的奧妙,而美洲野牛、加拿大馬鹿、黑嘴天鵝等不同的野生動物亦隨處可見,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得到可愛的棕熊呢。雖然黃石公園大部分都坐落在懷俄明州,但由蒙大拿洲出發前往黃石國家公園卻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因為進出黃石公園的5個主要入口有3個都位於蒙大拿州,且西口及北口均有Under Canvas的營地,因此蒙大拿州可謂是探訪黃石國家公園的必經之路。

蒙大拿州一年四季各有特色,擁有變幻無窮的自然景觀,而豪華露營更讓在旅客們在蒙大拿州的旅程變得更多樣,在這個後疫情時代,蒙大拿州是出國旅遊的最佳選擇。